辦學理念

教育願景

  1. 我們相信每位學生都是獨特的,在聖文德都有平等的機會發展其獨特性和潛能,並在各學習領域和生活體驗中找尋自己的價值,做個有自信的「文德人」。
     
  2. 我們致力培養聖文德學生成為善於溝通、樂於學習、勇於創新,並能從真實體驗中靈活運用「軟技能」(soft skills)解決不同的需要,以迎接未來種種的機遇與挑戰。
     
  3. 我們社會在2030年需要的軟技能如下:  
    • 溝通Communication
    • 協作Collaboration
    • 創造力Creativity
    • 慎思明辨能力Critical thinking
    • 社交和情商Social and Emotional Intelligence (EI)
    • 領導力Leadership skills
    • 創業心態Entrepreneurial mindset
    • 解難能力Problem-solving

    我們希望打造「聖文德」為一所高貴的學校。「高貴」的不在身分或社會地位,而在於高尚的品格與可貴的正面的價值觀。在聖文德學習的學生都擁有一顆同理心,與身邊的人有著良好的關係,並慢慢孕育成一顆懂得關愛社會、國家和世界的仁心。

 

教育使命

  1. 秉承天主教及方濟會的教育傳統,致力成為一所讓孩子身心靈得到全面發展的學校。

  2. 為學生營造環境及提供方法,協助他們培養謙誠,獲取智慧,學習敬天惜物,愛人如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