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

目標

  1. 培養學生使用資訊科技的正確態度;
  2. 開發及完善網上學習平台,建立及推動多方向的知識分享文化;
  3. 養成學生在網上進行自學的良好習慣,提升自主學習的能力;
  4. 鼓勵學生運用資訊科技及計算思維的知識和技能,與生活連繫作多方面的創作。
     

課程簡介及特色

本校一向積極推動科技及編程教育,為了提升學生解難及創意思維的能力,老師們設計了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幫助學生於日常生活之中應用計算思維的知識和技巧。本校近年更獲得優質教育基金(QEF)的撥款,推展《築夢創客》STEM課程及《工「科」藝熟 -- STEM(Science To Enrich Multi-talent) Zone》計劃。

QEF《築夢創客》STEM課程

《築夢創客》STEM課程能讓學生學習電腦繪圖軟件(AutoCAD),發揮創意,進行多方面的設計,再配合鐳射切割的技術,使學生能精確地製作出不同的作品作探究活動,以實現STEM的理念。


利用激光切割製作模型船體


進行實驗測試,看看沉與浮

 

QEF《工「科」藝熟(STEM Zone)》計劃

《工「科」藝熟(STEM Zone)》計劃將編程及智能生活科技元素融合於課程之中,計劃能讓學生透過編程學習,以「動手做」的學習方式,加強學生編程概念及技巧的應用,提升學生解難及協作的能力,從而增進他們對 STEM 的興趣和應用

同學們正在學習Microbit編程 程式寫好了,實體連線測試


課程內容包括認識微型電腦板及傳感器的操作、智能交通系統的運作、智慧家居的應用,以及運用編程控制不同組件創作生活智能裝置。此外,同學也有機會以編程控制智能車完成不同的挑戰,考驗學生在課堂上所學的成果。

 

編程遊戲學習

學校透過多元化編程學習活動(例如:Scratch Jr、Dash & dot、Osmo、Minecraft、Code.org) ,可培養低年級的學生從小學習編程的興趣,發展解難及高階思維的能力。

 

資訊素養

電腦科還加入了資訊素養,促進學生有效及符合道德地使用資訊的相關能力及態度。從不同模式的學習方法讓學生能夠辨識對資訊的需要;尋找、評鑑、提取、整理和表達訊息;創造新的意念;應付資訊世界的變化;以及避免作出網絡欺凌和侵犯知識產權等的不當行為。

拔尖課程

為了讓學生能實踐所學,同學們也有不同的機會參加校內電腦科比賽及校外編程比賽。例如RoboMaster挑戰賽可給予學生學習機械、編程知識、5G技術等,更能考驗學生的臨場反應,提升他們的協作及解難能力。本校參加了首屆機甲大師挑戰賽,更獲得全港小學組冠軍。


首屆機甲大師挑戰賽-全港小學組冠軍


聖文德機甲大師電競隊


電腦科科任老師

科  主  任:譚慧祥老師
科任老師:鄧曉晶老師、郭子傑老師、李嘉希老師、李鈺澄老師、譚銘溢老師、譚慧祥老師、楊尚芳主任、嚴兆滔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