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公教報】世界祖父母及長者日 主動關懷 愛老敬老
2023年07月21日
教宗方濟各將每年七月的第四個主日定為「世界祖父母及長者日」,本屆主題為「祂的仁慈世世代代於無窮世」,教宗鼓勵年輕人探望獨居長者,也鼓勵長者及祖父母以祈禱陪伴青年。
 
 
【教育燃新】師生同行 建構人本校園關係 | 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2023年03月17日
本校的Bona BEST 跨學科創新課程,讓五年級學生發揮以人為本精神,自主經營實體換領店「童創百貨」,獲由教育燃新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賽馬會『教育要創變』跨界共學計劃」選為其一個教育創新案例,主要透過真實生活經驗甚至衝突,讓同學發揮所長,培養同理心。
 
【喜樂少年】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衛冕冠軍 成機甲大師
2023年02月24日
(本報專題)香港近年致力推行STEAM教育,學校除了增添硬體設施,亦不時帶領學生參加比賽,交流學習。聖文德天主教小學的學生早前參加「RoboMaster 機甲大師2022青少年對抗賽(香港站)」,包攬了小學分組賽及決賽冠軍、國際賽季軍以及「優秀青少年工程師」等多個獎項;他們將參加全國錦標賽,與北京、上海等地方的對手同場較量。
 
【星島日報】聖文德小學成機甲大師大嬴家
2023年01月16日
中小學大力推行STEAM教育。有逾一百三十所學校參加的學界科研盛事「機甲大師2022青少年對抗賽(香港站),日前舉行頒獎典禮,聖文德天主教小學囊括決賽冠軍等多個獎項,成為今屆「大嬴家」,指導教師形容編程對師生是挑戰,學生從中培養解難精神。
 
【太古 Trust Tomorrow 】「解困同行」
2022年09月06日
本校在第五波疫情期間舉行了《與豆丁同行》計劃,構思了三十多項網上課程讓學生在家自學,並透過校園電視台鼓勵學生把有關成果展現出來,並透過「給你一束光」平台,分享學校如何在停課期間維持體驗式學習。此計劃得到太古Trust Tomorrow的認同,並轉載至有關媒體。
 
【情意學習】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學生復課體驗活動「歷九嘗新」
2022年07月
本校與「Just Feel感講」合辦的學生復課體驗活動「歷九嘗新」得到不同持分者的支持與肯定,並刊載於由程介明教授等編寫的《情意學習︰想像未來教育》一書的其中一個章節內。
 
【喜樂少年】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環保教育 培育學生愛護生態
2021年09月26日
 
首屆機甲大師小學賽 聖文德天主教奪魁
2021年08月02日
 
【SmartParents】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STEM 教育發展共創能力
2020年09月17日
 
港乒女將麥子詠重返母校 喜見運動風氣普及
2020年01月15日
 
【明報】官渡之戰 STEAM版
2019年03月18日
 
【關愛教室】關愛教室 坐「陀螺」「龜殼」 上課郁身郁勢更專心
2019年11月26日
 
【公教報】方濟家庭屬會學校 舉辦聯校教師發展日
2019年11月10日
 
【有線新聞】 敢說感受
2019年03月16日
 
【明報】溝通技巧﹕一「卡」在手 說出感受
2019年03月12日
 
【晴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摺飛機學數理
2018年05月10日
 
惜食成功經驗分享 - 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2017年11月
 
【明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大增太陽能板「賣電」省電費
2017年05月01日
 
【樂鋒報】 水仔勇闖綠色校園
2017年02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