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

目標

  1. 培養學生聆聽、說話及譯寫能力
  2. 提高對本科的學習興趣,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習慣,以配合本年度學習目標的主題

 

 

課程設計及特色

 

1. 普通話課程

小一至小三:課文富趣味性,循序漸進地培養學生的聽說能力,打好拼讀基礎

小四至小六:配合自主學習,引領學生提升學習成效,通過複習及難點練習,進一步提升學生的聽說及運用漢語拼音的能力

 

2. 「普通話大使」

每班設有數位「普通話大使」,協助推廣校內普通話活動,促進班中使用普通話溝通的氛圍,提升學生學習普通話的興趣和能力。

 

普通話大使定期於普通話日舉辦攤位遊戲,鼓勵同學多應用普通話。

 

3. GAPSK港澳地區普通話水平測試及口語評估

配合政府的語文政策,學生從小開始學習普通話。通過GAPSK考試及口語評估,分析學生的優勢和弱項,從而進一步改善和加強普通話的教學。

 

 

科任老師

科主任:俞曉明老師、盛旭堅老師
科任老師:陳偉玲老師、張凱嵐老師、劉嘉儀老師、李芷翹老師、鄧綺珊老師、丁潤元老師、唐婉婷老師、尹金燕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