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德電視台

 

 

 

成立目標

  1. 提供一個創意平台,讓同學發揮創意,表達個人理念
  2. 教導同學善用媒體及資訊科技,認識社會,探索世界
  3. 培養同學之自學能力、責任感、同理心及團體合作精神
  4. 透過製作不同電視節目,配合校內各科之學生培育方向

  

校園電視台是本校最大的資訊傳遞平台,不論是學校早會、資訊介紹,或是全校性活動宣傳及概況、學習成果分享等,全校師生都可以直接透過校園電視台得到最新的消息。

 

架構

為了令校園電視台的運作更加順暢,及培養學生的責任心,每學年度將委任一位六年級學生出任校園電視台台長,協助處理電視台事務。「文德全能電視人」實行「師徒制」,由現任《文德早晨》的工作人員作「師傅」,協助教授「徒弟」,希望透過同輩學習,作出正面的影響。

 

校園電視台各支隊伍由不同能力的學生組合而成,以專業的影視製作培訓、不斷的實踐及應用,提升我校最大的資訊傳遞平台。

 

器材

校園電視台採用「VMIX」即時視頻混合軟件 ,不但減少以往視頻混合器故障帶來的影響,更貼近現今媒體放送的應用方法,令學生更容易理解及運用(例如學生現在可以即時加入字幕走馬燈, 時間提示, 虛擬播映室等等)。

 

努力成果

善意溝通拍攝

學生剪接

剪接中 成品
校內訪問學生

訪問香港天文台

學生參觀及訪問李錦記
學生訪問教育局楊潤雄局長

校園電視台助理認為每一位學生都生來平等,有同樣的機會,無限的可能;我願意為他們而努力,哪怕我的力量微薄,亦希望將我所認識的傳授他們,給予他們未來一個新的可能性。

電視台定全當力配合各位老師,協助學生們學得更多,走得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