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體育教育講求培養學生建立健康生活模式,提升生活質素與性格培養。本着「為孩子建立快樂成長環境」的原則,透過舉行多元化且富趣味的體育活動,為校園注入活力和正能量!本校除注重學業外,亦非常重視學生的課外活動,希望為他們提供一個妥善而又全方位的學習環境,使身心得到均衡發展。

游泳課及水運會是本校體育科課程特色之一。每個學年,校方會安排三至六年級學生進行五節的游泳課,讓學生離開校園,走到泳池進行非常規的體育課。透過小組形式的游泳訓練, 讓學生對游泳有初步的了解,藉此提高學生學習游泳的興趣及增強對游泳的自信心。在游泳課期間,教練會發掘具潛質的學生加入泳隊,於課後繼續接受培訓,期望他們能發揮所長。每年學期結束前,本校會舉辦週年水運會,已懂游泳的學生可自由參與,不但能鍛煉學生的體質,鍛煉意志力,也可讓學生在不同的學習範疇中取得成就感。

除了常規課程,本校透過動感校園計劃增加一些較新穎的體育項目:如競技疊杯、單車、瑜伽、詠春、洪拳、雙截棍、健球、NertHunt和活力操,每個學生最少能參與兩項常規課程以外的運動項目,讓學生擴闊眼界,鍛煉強健的體格,作更全面的發展。
 

水運會

游泳課及水運會是校體育課特色之一,每個學年,本校安排三至六年級學生進行五次的游泳課,並於學期結束前舉辦水運會,讓學生增加不同的學習體驗。

動感校園

除了常規的運動項目外,本校亦積極參與動感校園,致力為學生提供不同的運動體驗。本年度參與的項目包括競技疊杯、瑜伽、雙截棍、健球、NertHunt和活力操。在網課期間,動感校園導師協助提供每班四節的洪拳課,過程中學生認真投入,獲益良多。

兩項鐵人班際比賽

為了培養學生堅毅不屈的精神及營造校園運動氣氛,本校舉行了兩項鐵人班際比賽。每位同學以跑步及踏單車的方式接力,為自己班別爭取三甲,非常團結。

高小閃避球師生班際比賽

透過舉辦閃避球師生班際比賽,成功鼓勵更多同學參與運動,增加班級的凝聚力,氣氛熱烈。

低小平衡車班際比賽

為了提供多元化的活動,希望同學勇於接受挑戰,本校舉辦了平衡車比賽,讓同學體現永不放棄的體育精神。

籃球隊

為了培養學生做運動的習慣,發展潛能,本校設有籃球興趣班及籃球校隊,為學生提供定期訓練,校隊成員更會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在球場上大展身手。

田徑校隊

本校田徑隊每年都會代表本校出席九龍北區田徑比賽,除於校內訓練外,每星期六還會到運動場進行訓練,務求為學生提供更好的訓練場地。

游泳校隊

為發展學生的潛能,本校聘請泳天游泳會專業教練作為本校教練,改善學生游泳基本技巧及訓練準備比賽。學校每年均參加學界九龍北區小學游泳比賽。鼓勵學生持續做運動,養成課餘參加正當休閒活動的習慣。

乒乓球校隊

為發展學生的潛能,本校聘請前中國香港代表隊麥子詠小姐及麥子謙先生作本校教練,改善學生乒乓球的基本技巧及比賽戰術。學校每年均參加學界九龍北區小學乒乓球比賽及其他友誼賽。鼓勵學生持續做運動,養成課餘參加正當休閒活動的習慣。

單車校隊

本校體育課課程設單車銀章技課程內容。如課堂表現良好會推薦成為單車校隊考取金章。單車校隊成員亦會有機會被推薦單車校隊隊員參與校外單車訓練班,如明日之星等。

足毽校隊

為發展學生的潛能,本校聘請中國香港代表隊陳浩然先生作本校教練,改善學生足毽基本技巧及訓練準備比賽。學校每年均參加全港學界比賽及分齡賽。鼓勵學生持續做運動,養成課餘參加正當休閒活動的習慣。

技巧體操校隊

為發展學生的潛能,本校聘請專業作本校教練,改善學生技巧體操基本技巧及訓練準備比賽。學校每年均參加全港學界比賽及分齡賽。鼓勵學生持續做運動,養成課餘參加正當休閒活動的習慣。

 

中國舞蹈校隊

本校的中國舞校隊分為初級及高級兩隊。每個學年,校隊均會參與校際舞蹈節,並多次榮獲優等獎殊榮,成績實在令人欣喜。隊員們不僅透過比賽拓闊了視野,亦會參與校內、外的演出。校內演出有:綜藝晚會、中國文化日、午間表演等。校外演出有:舞蹈節優勝者表演、社區舞蹈巡禮、老人院或幼稚園表演等。

 

花式跳繩校隊

本校舉辨花式跳繩班,不少學生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技術有所提升,能代表學校參加不同的校外跳繩比賽及於每年的綜藝表演中演出。

 

小息體育活動

為建立健康生活模式,體育組利用小息時段為學生提供不同的體育運動,例如射籃球、拍球、跳繩、拋膠圈、彩虹傘等活動,增加學生的每天的運動量。

 

科任老師

科  主  任:嚴兆滔老師、劉詩晴老師
科任老師:陳浩文主任、賀賢昭老師、江麗明老師、譚慧祥老師、邱芷柔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