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出好心情

    

  本校希望此計劃服務對象主要是黃大仙區有需要的家庭,提升區內學生及家長的幸福感。此計劃製作予學生與他們家長的「魔術包」,旨在提供有趣、好玩又實用的玩具和工具,使親子能夠有更優質的互動。配合線上家長工作坊,家長能會學懂更多具體的技巧,進一步改善和子女的關係,提升大家的情緒健康。

 

計劃目標

1.透過變出好心情魔術短片系列,提升目標學生的快樂感

 

2.透過變出好心情魔術包,提升目標學生的情緒健康  

 

3.透過線上工作坊,提升目標家長的抗逆力


 

第一部分︰變出好心情魔術短片系列

  此計劃與著名兒童電視節目主持人王者匡先生(Harry哥哥)合作,製作以情緒健康為主題的10條魔術教學短片。Harry哥哥的表演以糅合喜劇和魔術元素著稱,深受大小觀眾歡迎。過去數十年,他除了表演,還教過很多小朋友和青少年變魔術,教學經驗相當豐富。他自己就創辦了「變出彩虹」 (Healing Magic)魔術治療計劃,與一些志同道合的職業治療師合作,教殘疾人士玩魔術。每集短片內容除了教授玩魔術外,亦帶出有關情緒健康的訊息,相信學生及家長都十分受落。

 

  魔術解密短片只供有魔術包的學生和家長觀看,如果你也想跟Harry哥哥一起變魔術,就申請魔術包吧!

 

魔術示範

第二部分︰變出好心情魔術包

 

  「變出好心情魔術包」內附10件魔術道具、情緒健康小錦囊和親子共讀故事書。學生可以參考Harry哥哥的解說影片嘗試變魔術。魔術不但能帶給人正面情緒與歡樂,更能把小朋友的情緒困擾都變走,從而獲取成功感!另外亦可與家長一起在歡樂的氣氛下設計屬於自己的「魔術盒」,增加親子互動。在這段時間,無論是學生還是家長,都充斥着負面情緒,魔術能在這時候發揮作用,帶給學生及家長正能量。

魔術包申請:(已截止申請)

第三部分︰線上家長工作坊


 

  為了在不同層面加強對家長的支援,本校將舉行10場網上家長工作坊,邀請不同的嘉賓及專業人士擔任講者,旨在教導家長如何有疫境下提升家長及學生的情緒健康,以及如何化解家庭成員間的衝突等。

  所有家長線上工作坊主題及有關情緒健康的知識將會由沈李以慧博士擔任顧問。她是香港資深註冊教育心理學家,擁有25年以上的教育心理服務經驗,也是香港教育心理服務中心的總監。如欲報名,請點擊下列許結進行登記,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入選者會以電郵或whatsapp通知詳情,敬請留意。

 

 

 

成果分享

  各位小朋友,如果你收到魔術盒,觀看過Harry哥哥的魔術示範及「魔術小秘密」的短片後,可以自己和爸爸媽媽一起嘗試玩魔術,說不定比Harry哥哥玩得更出色呢!如果你想與大家一起分享你玩魔術的片段,可以把有關相片或影片經下列超連結上載,說不定會被邀請擔任Harry哥哥網上節目的嘉賓呢!

短片或相片分享: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VEjPs9ydVwKz7fYgZ_p51M48Xs1iw8gU?usp=sharing